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创新的动能更澎湃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03 19:00: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才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我国科技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正在深刻影响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必将更加澎湃有力,我们定能在新征程上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