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1 20:28: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重要内容。

  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必须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畅通国民经济循环,让有效需求和有效供给、消费和投资、内需和外需、自立自强和开放合作实现良性互动与高水平动态平衡。

  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必须完善宏观经济政策的综合协调机制。当前,应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更加注重就业、产业、投资、消费、环保、区域等政策合理分工、紧密配合,才能形成高效协同的宏观经济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