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19 20:48: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党的领导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保证。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利于把社会治理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新征程上,应着力强化“党建引领”理念,创新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激活社会治理体系的基层细胞。

  当前,我们正在着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畅通诉求反馈和治理回应的渠道。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才能促使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在政策取向上互相配合、在推进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治理成效上相得益彰,促使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能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党建还要积极适应数字化趋势,依托不断健全的网格化管理单元,将新兴数字技术运用于社会服务,形成更加智能化、精细化的社会治理新形态。

  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助于实现党的领导与多元社会主体参与相统一、党建平台与多种社会治理资源相融合。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久久为功,必将推动基层治理实现新飞跃,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