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03 19:28: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研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实践中形成的真知变成论文,当党和人民需要的真博士、真专家。”在国际科技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必须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助力广大科研人才把论文从“纸上”落到“地上”。

  用好评价指挥棒。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必须把好评价这一关。着眼未来,要加快建立全面的评价体系,对科技成果在转化、生产以及进入市场后进行评价,使评价更加准确、客观、全面。此外,还应注重对科技成果的外部评估和监督,让市场、用户参与科技成果评估。

  打通产学研创新链。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必由之路。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院校协作、多元投资、成果分享,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营造创新强磁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必须大力营造敬才重才的社会环境、识才用才的工作环境、优才留才的生活环境,进一步调动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增强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在社会上不断营造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