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 不断实现人民幸福安康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24 19:31: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要求我们要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实现人民幸福安康。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我们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聚焦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我们要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补齐民生保障短板,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筑牢民生保障的温暖底线;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在就业帮扶、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一老一小”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实现公共服务精准高效,在促进共同富裕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