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2 18:50: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廖坚、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办公室主任廖立到会旁听。县长凌晓文,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出席会议。

1.JPG

  县委书记黄增国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决贯彻“一国两制”基本国策,服从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大埔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JPG

  黄增国强调,一要深刻领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服从服务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上展现新作为。二要抢抓机遇。要用好“湾区+苏区”叠加政策,推动大埔深度融入大湾区“经济圈”“交通圈”“生活圈”“人文圈”。要大力实施“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借助港澳平台开拓海外市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发展壮大先进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为大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三要稳住经济。全县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保障民生上逐项梳理攻坚,切实把县委的工作部署落在实处。要继续坚持狠抓实体经济的工作导向,与此同时,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3.JPG

  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廖坚强调,大埔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要着力在学习内容的“理论味”上下功夫。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增强理论味。二要着力在学习要素的“闭环”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建立和完善计划、督查、考核、通报、问责等环节的管理“闭环”系统,推动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三要着力在学习形式的“拓展”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方法,实现由传统的“你读我听”的封闭式学习向综合利用多种辅助学习手段的“开放式”和“互动式”学习的转变。四要着力在学习成果的“转化”上下功夫。围绕大埔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弱项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成效转化。

  会上,县领导陈伟平、刘晓泉、刘辉堂、钟刻铭、严庆东分别做学习交流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