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黄增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实体经济发展 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2 19:13: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2103945.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BH7A1260.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领会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要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主动担当使命,总书记指出,全党必须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面对复杂的形势,我们要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聚精会神办好大埔的事情。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把握大埔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按照县委“1568”思路举措,突出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勇于自我革命。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坚决防范脱离群众的危险。同时,要深入防范消极腐败危险,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扣下半年工作要点,把发展重点聚焦到实体经济上,把力量聚焦到“打粮食”项目上,以经济思维抓产业发展,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力争实现经济发展水平提档进位;要积极鼓励引导各镇村立足本地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出一批“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镇村,带动农村群众富裕富足,奋力谱写乡村产业振兴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