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7 18:4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

  面向未来,用好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抢抓新机遇,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用好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需进一步激活企业主体的内生动力,从“要我创新”向“我要创新”转变,让企业真正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才能更好推进绿色低碳关键技术突破,推动生产方式向节能减碳转型。

  用好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需持续提升各级政府抓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引领推动作用,着力创新制度和政策供给,完善激励引导、监督考核等各项机制,激励引导企业朝着数字化转型、低碳化发展的方向创新挖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