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06 19:05: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5日下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 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90ca2972b6ddd8abdf291c0d47ddd77.jpg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意识形态、经济发展、生产安全、安保维稳、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b3701b2d00dc92fb4142ed5f725cb6.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礼赞普通劳动者,褒扬敬业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深入做好“梅州好人”、“广东好人”的挖掘和选送工作,切实在基层一线发现一批具有榜样力量的群众代表,并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不断为我县高质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助力添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地区来(返)埔人员落地排查,盯紧盯牢秋季开学、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严格落实针对性防控措施。要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推动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工贸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夯实基层网格化治理基础,全力确保社会面平稳。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舆情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地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促。要从细从稳做好灾情预防工作,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完善我县相关灾害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加强雨情、水情、汛情、险情会商研判及动态调度,持续强化隐患风险排查。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