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黄增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07 19:31: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7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抓敢管,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2.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要求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入排查化解矿山、危化、交通、建筑、消防、燃气等高危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尤其要严密防范因年底抢工期、赶进度或复工复产造成的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充分把握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决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总结运用好大埔“11·22”以来的疫情处置工作经验,尽快补齐短板、增强弱项、提升能力,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