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黄增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0 20:19: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会议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

3T2A0637.JPG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3T2A0635.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握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所在,把握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的重点难点,把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具体路径,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实化细化贯彻落实措施。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深入理解把握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导向、任务要求,确保按照党中央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完成改革任务。要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平台载体,主动靠前服务,坚持制造业为本,调动更多资金、土地、用能等要素服务“打粮食”项目。要积极抢抓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大机遇,扭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做好土地流转、产业培育和集体经济发展三篇文章,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科技创新上自立自强,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创新“引育留用”方式,紧密结合我县产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大力倡树新风正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要坚持示范带动,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学雷锋先进模范选树宣传,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警醒和反思,坚决守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各镇(场)要扛起属地责任,加强巡查监管,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进行严防严管,大力开展森林防灭火法律知识宣讲和“以案释法”,不断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埔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抓重点、补短板,跳出农村区域,城乡二元同时发力,全力发展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并贯穿到“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先进材料、先进制造业、新能源等产业集群,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做活增量,做大存量,切实增强县域经济自我支撑发展的能力。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镇、专业镇,按照“一主三附”的乡镇布局,实现镇域错位发展。要多管齐下从产业、风貌、示范、治理四大层面抓好乡村振兴。要坚守粮食安全,全力完成市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要围绕“修好路、多种树,强清拆、管风貌”的思路,全面深化“三清三拆三整治”,从根本上净化农村环境。要加快打造示范,逐步形成点上出彩、线条靓丽、面上整洁的城乡面貌。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