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6 19:51: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16日上午,全县干部大会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一楼会场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等县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和省、市驻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6152100.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领悟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增强自信底气;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前瞻性研判,不断放大格局视野;深刻领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性考虑,不断彰显治理优势;深刻领悟走稳走好前行之路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昂扬奋进姿态,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激发信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BH7A4947.jpg

  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怀“国之大者”,深入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埔篇章。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两手抓,坚持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援企惠企稳企安企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主体公平竞争、竞相发展;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BH7A4953.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辅导讲座等形式,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来梅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调查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方案中,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大埔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要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加强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在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