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6 19:52: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16日上午,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在梅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

2.jpg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

3.jpg

  二要锚定高质量发展,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在建设先行区建设上、发展实体经济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上、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改善重点民生上、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1.jpg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迅速组织学习,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先学一步,抓好统筹;要推动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体现到发展实践上;要抓好舆论宣传,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直播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分会场。县委书记黄增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等县领导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一楼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