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黄增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7 20:18: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会议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大埔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化创新驱动,围绕先进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业等特色产业集群精密布局,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鼓励引导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二要借力省“百千万工程”和省直单位对口支援政策,大力推动县域振兴,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茶叶、蜜柚等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和产业社区建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三要坚持从“管理思维”转向“服务”思维,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主动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在大埔投资兴业保驾护航。四要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决贯彻政治建军新要求。要聚焦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安置、就业、子女入学、荣誉激励等方面的政策规定。还要利用好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认真开展好国防教育。

2.jpg

  会议强调,县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亲自到基层一线去了解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并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相关县领导和职能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到企业、到厂房去调研,敢于担当作为,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力保障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二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时间观念,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限要求,采取过硬措施,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争分夺秒把进度提上来、把实物量干出来。三要全力加快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提振经济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亲自上阵、亲自联系、亲自对接。2支驻外招商队伍要发挥尖刀攻坚作用,始终保持清零心态,不断深入大湾区、海西区挖掘招商资源,精准做好企业对接工作。要素保障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好招商办公室需求,全力做到拿地即开工。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