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会议(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7 19:51: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7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1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县政府有关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IMG_8883.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副主任刘辉堂、邓立新、张长先、邓玉伦、罗振康、邝金禄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副县长罗春达,县法院院长陈声欢,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罗伟国,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委副科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由张红梅主持。

  会上,张红梅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关于《大埔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成果报告。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按照法定程序要求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张红梅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微信图片_20230327163908.jpg

  会议强调,全县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大埔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发展定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主动作为,争做绿色大埔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共同筑牢大埔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事关大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落实“多规合一”要求,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突出底线约束和刚性管控,推动国土空间规划落地实施;强化规划实施的监督检查,健全责任落实和保障机制。规划上报审批后,县人大常委会将对《大埔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组织实施重点关注和监督,对在实施过程中的有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切实维护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规划落地实施,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后,还举行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补选的三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27164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