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8-09 19:57: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9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09162048.jpg

BH7A0082.JPG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立足大埔实际,始终把实体经济发展摆在关键位置,以“百千万工程”和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为牵引,通过定任务、定措施、定责任,聚力抓好“四上”企业培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大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深入实施绿美广东行动,围绕实施“三大任务、九大工程”,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要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耕地保护问题,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统筹抓好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加紧推进高陂、枫朗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管护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严格落实发布内容“三审三校”“先审后发”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

  会议强调,群团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围绕“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绿美大埔生态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发挥群团组织力量,主动服务群众,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各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强化系统谋划、突出特色发展,在平时工作中打好主动仗,工作有目标,推进有计划,落实有总结,切实抓出亮点、抓出特色;要聚力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深入企业一线、工厂车间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全面熟悉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动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生产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真正为企业发展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要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红利,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主动出击,积极争取上级领导的支持及认可,力争更多资金、项目支持。

  会议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干部,风气正则人心聚、干部强则事业兴。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善于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用结果说话、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坚守政治红线、廉洁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