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17 19:20: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17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凌晓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和人才保障,汇聚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定位、阶段性特征以及面临环境条件变化,立足大埔实际,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抢抓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省内产业转移等机遇,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突出培育壮大陶瓷、电力、先进材料等产业,紧紧扭住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四上”企业等关键点,全力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复杂的形势、高度警醒,按照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学习宣传、排查整治和巡查管控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粮食和油料生产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工作,持续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夯实粮食稳产丰产基础。要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抓实问题整改,提高治污成效,强化督导考核,统筹抓好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等工作,推动大埔经济社会与水环境和谐发展。要高度重视土地卫片执法发现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主动扛起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加快问题整改,强化工作合力,抓好宣传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土地卫片执法整改任务。要高度重视住户调查工作,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数据质效,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全县住户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决定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