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25 19:37: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我县妇女儿童权益关护站作用,融合司法力量、行政力量和社会力量,推动我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组织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世界客商大会”“大埔招商推介会”等主题报道;要继续统筹推进中央红色交通线建设等红色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切实用老区苏区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抓好开展全县环保问题的排查、整改、回头看,重点关注国考断面水质,加强源头治理。四要从大埔老区苏区实际出发,抢抓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机遇,瞄准新兴产业布局,坚持招大引强、量质并举。特别是,大埔作为中国青花瓷之乡,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要充分借鉴江西陶瓷发展经验,加强创意设计和研发创新,在结构调整、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加大科技投入、延伸产业链条、塑造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推动大埔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针对第四季度工作,全县上下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分析调度,查找薄弱环节,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好重点项目、重要企业,实现全年经济工作良好收尾;结合中央预算内资金、债券资金等政策资金的申报工作,合力务实谋划好2024年重点项目,及时分析研究相关政策和要素保障水平,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持续发力、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十件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并取得如期成效。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