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3 19:5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

3T7A9909.JPG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不折不扣贯彻民主集中制,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发展硬道理,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实体经济、国企改革等当前工作重点,为大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两项底线任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占耕行为;要以推动“百千万工程”为重要抓手,通过典型镇、村培育带动全县各镇(场)做强农村集体经济、做好农民就业增收、做实民生兜底保障、做优基本公共服务。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立足大埔实际,全面谋划好大埔2024年工作,不断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力提速“百千万工程”,切实增强以“头号力度”抓紧抓实“头号工程”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入谋划2024年“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抓好典型镇、村培育,推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人居环境建设。要清醒认识“三清三拆三整治”是“百千万工程”落实到农村的最基本工作,各镇要率先转变思维,找到重点难点,争取拆除一片、美化一片。要聚力抓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以建设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为抓手,动员社会力量,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探索生态效益转化价值,真正在开发中守护绿水青山。要立足平安大埔,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不断抓好矛盾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要深入推进政治建设、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正风肃纪反腐,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制度,不断为大埔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开创新局面。要坚持把“四下基层”与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衔接联动、贯彻落实,聚焦影响大埔发展的难点堵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大埔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问题、攻坚发力,持续加力问题整改,集中攻坚专项整治,坚持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