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8 18:13: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县委常委会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县委书记黄增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扭紧抓实“百千万工程”,持续学习、深入调研,切实找准契合大埔实际、符合发展规律的路径方法,着力做好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两篇文章”,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不断拓展新产业新赛道,厚植大埔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抢抓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海珠区对口帮扶等机遇,深化与珠三角发达地区合作交流,推动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关键要素加速流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加大改革力度、拓展开放广度、提升服务温度,激发各类人才、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全力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充沛潜能。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大埔生态资源丰富优势,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换机制,壮大镇村经济,切实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青溪抽水蓄能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运用新技术改造提升陶瓷、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提高行业技术生产水平和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为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作出积极贡献。要凝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围绕全县中心任务恪尽协商之责、提升监督之效、广聚团结之力,着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要狠抓党管武装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工作落实,深化军地协作,以双拥模范县创建为抓手,广泛深入开展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开创大埔双拥工作新局面。同时,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省领导王曦、程福波莅埔调研,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明晰了方法路径、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王曦、程福波莅埔调研有关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持续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推动大埔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省领导来梅调研指示要求,细化工作清单,盯紧工作进度,真正把省领导的关心转化为大埔的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建设现场会精神,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好各项建设任务。各典型镇、村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挑起工作重担,时刻把“百千万工程”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借鉴兄弟镇村的好做法、好思路,形成具体的工作举措,大格局、高标准地认识、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真正把典型示范作用发挥出来,以点带面推动全县“百千万工程”出新出彩。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