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多数患者在24至36小时内缓解症状 读懂“市民健康明白卡”高效处置发热等症状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2 19:47: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梅州市民健康明白卡》。就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情况如何处置,健康明白卡做出了详细指引,一起来看看。

  健康明白卡指出,目前流行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但毒力已明显减弱,我省本轮疫情中90%以上是无症状感染者,10%以下有症状的患者绝大多数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包括发烧、咽喉痛、痒、干咳、头痛、全身关节酸痛,以及无食欲、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大多数患者在24至36小时内缓解症状。复阳病例的传染性非常低。请大家科学看待、不必恐慌,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可按照以下指引做好处置:

  1、如发现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等症状,宜居家,避免外出就医奔波,减少途中感染风险。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进行自测。

  2、平常家里可储备解热、镇痛等缓解普通感冒症状药物以及一些中成药。出现发热等症状,多喝水、休息好,也可适当对症下药。

  3、居家期间,如有就医问诊需要,可登录我市已开办的互联网医院,享受线上咨询、对症诊疗。如需健康咨询或提供医疗救治服务,可拨打当地社区医疗服务热线。

  4、如需出行就医,应戴好N95口罩,可拨打社区医疗服务热线电话,由社区协助优先到所在的镇卫生院或卫生服务中心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确有必要的,前往就近的医院就诊。

  5、家中有老年人、0-3岁幼儿、孕妇等特殊人群的,应及时向社区报告,家里做好通风和手消毒。老年人应按规律服药,控制好基础病。0-3岁婴幼儿暴露感染风险较低,症状较轻微,不必过度焦虑,观察精神状况,多喂水,做好日常防护。孕产妇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有助于缓解症状、加快康复。

  6、加强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可以极大程度减少新冠感染引起的重症率和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