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防护指南:如何避免同事之间同时感染?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3 19:22: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对于上班族来说,如何避免同事之间同时感染呢?一起来看看这份指南。

  但凡进入公共区域,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如有条件,建议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或KN95口罩。乘坐电梯可错峰。所有办公区域和密闭空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密度,不聚集。

  保持家庭及办公室所有区域通风良好。每天至少通风2次,每次30分钟,如有条件,可持续通风。如办公室人员较多,请错峰饮水、进食,避免大声说话、聊天。仅在吃饭、喝水或房间中仅有1人时方可摘除口罩,且确保房间通风良好。如必须在有人情况下进食或喝水,应确保摘除口罩时与其他人保持2米间距。

  咳嗽或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其他物品遮掩口鼻,纸巾丢入垃圾桶内,及时洗手。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不聚会、不互访。如需面对面交流,建议选择通风良好的室外;如在室内建议选择通风良好的房间并保持2米间距。

  佩戴口罩前、触摸自己口鼻之前,接触外环境公共设施后,下班回家后,均应及时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重点做好手机、钥匙、电脑键盘、门把手、扶手、电梯按键等手高频接触物表的清洁。清洁时选择清水即可。如确需消毒,对于耐腐蚀的大件物表,可选择500mg含氯消毒剂擦拭;对于不耐腐蚀的物表和小件物品,可使用75%酒精擦拭消毒。消毒时应采取“S”型擦拭,切忌一喷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