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 全力以赴保健康 防重症(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6 20:21: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24日下午,广东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对扎实细致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县长凌晓文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IMG_2188.JPG

  副县长葛志发,各镇(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IMG_2187.JPG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快重症床位扩容建设,着力提升县级医院的救治能力和乡镇卫生机构接诊转诊能力,利用互联网医院及省远程医疗平台等开展线上门诊服务。加快充实医务队伍力量,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要全力以赴提高防控物资供应保障能力,全力推进企业达产增产。多措并举强化采购供应,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优先保障医疗机构、居家患者、养老院等重点单位和人群医疗物资供应。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按需购药、科学用药、有序就医。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规范流通秩序。要强化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防控,对重点人群实行台账管理,继续落实好八类特殊场所以及学校、重点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加强农村地区健康服务,确保农村地区防控形势整体平稳。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县相继召开贯彻会议。会议强调,要做好春节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引导群众返乡,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及时发布就医用药等指引和最新政策信息,全力保障重点公共服务部门、保供企业和物流等重点行业重点岗位正常运转,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停产、不停业,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振群众抗击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