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7 10:19: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防疫千万条,疫苗接种第一条。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者持续增多,疫苗接种在预防重症、死亡等方面仍具有良好效果。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后出现重症及死亡的高危人群,是需要重点保护的人群。对于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必要且重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刻不容缓。

  医生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条件的老年朋友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或许老年人不常出门,但依然有着巨大的感染风险;或许因为年龄大、患有慢性病而担心接种疫苗不安全,但研究和实践证明,只要老年人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均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同期声——采访 湖寮镇卫生院副院长 刘集勇 特别是老人家、小孩、60周岁以上的老人家。有基础疾病也可以打,只要疾病不是急性发作,要抓紧去打,打了才能提高免疫力,家里有老人家的子女,尽量要动员老人家去完成接种。】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我县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也将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接种疫苗等防疫服务。病毒传播很快,随着元旦和春节的到来,形势更加严峻,请各位老年朋友不要再犹豫,赶在春节前尤其元旦前接种疫苗,守护健康。         

  【同期声——采访 湖寮镇卫生院副院长 刘集勇 接种点每天,包括星期六日都有提供接种服务,上午8:00到11:00,下午2:30到5:00,每日不间断。群众还没接种的,尽快抓紧前来完成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