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感染新冠病毒后该如何做?医生这样建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8 19:33: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当前,感染新冠病毒的市民数量不断增多,当市民感染新冠病毒后,在居家、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副主任中医师李建祥。他建议,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通过居家隔离,对症下药进行处置。在疾病的恢复期,不需要额外地去增加一些用药,应规律的作息,正常的饮食,以休息为主。

  【同期声——采访县中医医院副院长 李建祥:第一个最主要的还是要隔离,自我隔离。一个家庭肯定大家都是聚在一起,如果能够尽量单独一个空间就最好,饭菜也要独立开来,尽量先不要出来接触家人,能够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才不会引起交叉感染。】

  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如何安排饮食,帮助减轻症状,利于更快恢复。李建祥副院长以药食同源理论为依据,根据食物属性和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常见症状,给出了针对性的食养建议。

  【同期声——采访县中医医院副院长 李建祥:饮食方面,主要还是要注意吃清淡一点,蔬菜、水果,肉类也要适当吃一点。毕竟要加强营养,本身抵抗力是最关键的。还有一个水分,特别是水分,补充水分是最关键,有很多病人感觉喉咙十分疼,补充水分相当关键。淮薯也特别好,可以当饭吃,又可以健脾,又可以补充能量。还有一个就是萝卜丝汤,还有就是“臭屁藤”汤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