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防疫药品热销 药店全力保供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8 19:33: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各地用药需求激增,为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大埔县多家药店全力保障药品供应,致力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记者在县城的各大药店看到,每一排货架上的药品分门别类摆得满满当当,退烧药、消炎药物正常售卖,不少市民纷纷前来购买相关药品。

  【同期声—采访梅州市辉平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店长 肖秀妮:近期店里治疗感冒的药品销量增加,目前连花清瘟和布洛芬已经售完,但是其他药品可以替代,功效相似的药品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价格也比较稳定。目前部分短缺的药品公司正在积极组织货源,会陆续到货,以便满足市民的需求。】

  工作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发现,一些顾客会存在紧张、焦虑情绪,一些顾客甚至因为过度担心而大量囤药。面对存在这些情况的顾客,店员都会耐心开解,并适时提出购药建议。

  【同期声—采访梅州市辉平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店长 肖秀妮:药品存在有效期和对存储条件的需求,市民应该科学合理按需购药,不需囤药,也不要随便过量服用药品,会导致药品的二次伤害,所以大家要合理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