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老年人监测、就医、预防指南: 警惕“沉默性缺氧”、病毒性肺炎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9 18:52: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是引发重症的高危人群,那么高龄老人感染后应该如何注意监测?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又该怎么做好预防?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

  老年人在家里一旦出现了发热或者新冠的感染,家人应加强关注、监测。特别要警惕“沉默性缺氧”,老年人对缺氧反应迟钝,甚至完全感觉不到胸闷、呼吸困难等,特别提醒陪护失能老人的市民,一定要监测老人的体温、心率、脉搏、外周血氧饱和度的变化,出现特别是血氧饱和度下降情况时应及时就诊。

  老年人感染后,出现以下情况应该及时就医:

  1、如果是独居的老人,自我监测基础的心率、血压、脉率、呼吸、外周血氧饱和度等情况出现恶化时需及时就诊。

  2、如果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持续或加重,包括精神状态明显不好,需及时就医;

  3、如果出现一些新的异常,如本无呼吸困难出现呼吸困难等需及时就医;

  4、如果出现基础疾病加重的时候需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