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梅州第一批19.24万片退热药投放市场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04 20:08: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缓解防疫药品供应紧张情况,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防控物资保障组多方协调货源,向市场投放了一批退热药,共计19.24万片。具体都有哪些实用药品,来看记者的走访。

  记者了解到,本批药品通过梅州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广东康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广东深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广东新顺医药有限公司等药品零售连锁旗下药房、向全市市民供应,从即日起,全市陆续有售。包括对乙酰氨基酚片3万片,布洛芬片7万片,布洛芬缓释胶囊9.24万粒,共计19.24万片。

  【大参林虎山路店 店长:我们这批退烧药由政府提供,全部按照统一价格拆零销售,每份不超过三天的量。感冒药、抗原等防疫物资都陆续到货,货源较为充足。】

  与此同时,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为最大限度满足患者用药用械需求,保障相关药械有序供应,梅州市零售药店布洛芬(不限剂型)、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热药品已实行拆零销售。顾客单人单次购买以上退热药品不超过3天的用药量。

  【辉平药店虎山路店 店长:我们是比较充足的,这些感冒灵、小柴胡、板蓝根、抗病毒我们都是有少量的货的,可以供应需求。布洛芬比较少一点,对乙酰氨基酚还是可以供货给大家的,我们是会员限购一盒货,货还是有补充的,货源还是比较充足的。

  【市民:容易买,不会难买。不会担心买不到药,现在比较放心了。】

  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防控物资保障组将根据市场供应情况,持续通过零售药店向市场投放防疫药品,满足群众购药用药需求。请广大市民按需购买、科学用药,不盲目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