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阳康”期间切忌大补 怎么吃更利于身体恢复?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06 18:35: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新冠感染初愈后,身体仍需要大量营养来保证免疫系统的能量供给。但是,食补不能操之过急,过量食补、大吃大喝可能导致疾病复发!那么,“阳康”期间该怎么吃,需要避免哪些误区,味觉减弱怎么办?一起来看看。

  康复期指核酸检测结果转阴后的7至10天。期间要注重补充营养和液体,增加能量的补充摄入。最好的方法是:一天吃两个鸡蛋、适当地喝牛奶、补充蛋白粉、维生素C等来提高免疫力对抗病毒。

  感染后,人的食欲会减弱一些,建议少量多餐,尽量达到平时食量;并尽可能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保证食物种类多样化。

  症状好转了,胃口有所恢复,可以吃些细软的食物。选择酸奶、蛋羹、面条、加肉末的面片、鱼肉、豆腐等,让能量和蛋白质摄入量慢慢提升。

  老年人平时饮食要尽可能做到食物多样化,保持荤素搭配,在正常的饮食基础上,可以考虑补充一些营养补充剂,比如蛋白粉、维生素矿物质复合剂等,有助于保持身体抵抗力。

  尤其要注意,康复期脾胃较虚,大补特补不仅加重身体负担,还会导致疾病复发。所以,“阳康”期不要吃油腻和肥甘厚味的食物,也不建议选择辛辣、腌制等重口味的食物来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