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召开文明村镇创建提质工作会议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19 09:04: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视频会议和文明村镇创建提质行动现场会精神,全面推进《大埔县文明创建提质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各项任务落实,8月18日,我县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文明村镇创建提质工作会议。县文明村镇创建提质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文明村镇创建提质行动对应工作内容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大埔县文明村镇创建整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文明村镇创建是一项民心工程,与为群众办实事、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紧密相连。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刻领会文明村镇创建的重要意义。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把握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打造亮点,依托特色资源,继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推动“客都好乡贤”评选,“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文明村镇创建品牌。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县紧紧围绕全省加强文明镇(街)和文明村(居)创建,推动城乡文明环境进一步提升优化,切实提升了农村文明程度,实现文明村镇达标创建工作全覆盖,至目前,全县245个行政村按省文明村镇创建标准达标率为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