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功捐献 大爱相“髓” 续写生命篇章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2-25 19:39: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县红十字会为我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陈顺达举行欢迎会。

  会上,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为陈顺达披挂绶带,颁发荣誉牌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记者了解到,陈顺达是1994年出生的小伙子,老家在光德镇九社村,2015年,陈顺达在一次献血中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单,随即便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同期声——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陈顺达:能献造血干细胞感觉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这不仅挽救了一个患者的生命,更是给一个家庭重新点燃了希望,我很愿意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陈顺达积极进行体检、高分辨检测等,于1月27日上午,在广州成功采集了270毫升左右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用爱心和勇敢,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了“生命的火种”,成为了我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陈顺达的勇气和爱心不仅为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火种”,更触动了在场的人员。

  【同期声——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在我们以后的工作当中,可以更好更多地去对造干(进行)宣传,呼吁更多(具备捐献条件)的人能够参与到中华骨髓库的提取入库,给他们(患者)更多的希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宣传,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提高广大群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学认识,促使更多的普通大众了解、关注、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