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志愿服务理念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07 19:36: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日前,共青团大埔县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志愿服务理念。

  记者来到县城文化广场,无偿献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市民们得知这个活动之后,纷纷前来参与,挽起袖子奉献爱心。在现场,有来自聚缘轩、万川爱心协会的志愿者帮忙维持秩序和信息登记,不少志愿者更是带头献爱心,为活动助力。

  【同期声——采访 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今天来到这里帮忙,协助大家献血。我有献血经验,往年都有参与过,所以我就起带头作用,第一个去献了血。】

  在活动现场,有部分单位组织单位员工共同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通过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爱延续美丽生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期声——采访 企业员工:无偿献血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它可以延续他人的生命,同时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帮助,所以我们组织大家过来这边献血,今天我们过来大概有十多个人,大家也是非常踊跃地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当天下午,“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志愿宣讲会走进了华侨中学,通过分享雷锋的先进事迹、精神思想等,促进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引导学生们以雷锋为榜样,做到乐善好施、关爱他人,真正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期声——采访 学生:在今后的生活里,我们要传承雷锋精神,并且把它发扬光大,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青年力量。】

  【同期声——采访 学生: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用实际行动宣传奉献精神,当人们有困难的时候,搭把手,出份力,让奉献精神在社会上处处可见。】

  3月5日上午,团县委志愿者来到百侯镇童心港湾,陪伴百侯镇的留守儿童们玩耍、阅读,并为他们送上零食和生活用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前往留守儿童的家中,仔细询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状况,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据悉,共青团大埔县委员会此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让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志愿服务理念。

  【同期声——采访 团县委书记魏伊婵:我们此次举办学雷锋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喜迎建团百年,拓宽志愿服务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志愿服务,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推动我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提升我县城市文明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全县的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