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创建文明村镇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21 19:2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创建文明村镇活动,是广大农民群众在提高物质生活水平的同时追求高尚精神文化生活的伟大创造,是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设美丽乡村,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保护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加强乡村道德建设,开展移风易俗,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出,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必须坚持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一起抓, 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创建文明村镇活动,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民风建设和环境整治为重点,把文明村镇创建活动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结合起来,与发展农村卫生、教育、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联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