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成为新“食”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19 19:17: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舌尖上的文明”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如今“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等标语在大埔各大餐厅和职工食堂等公共场所随处可见。部分餐饮企业还推出了小份量菜品供顾客选择,如单人套餐、双人套餐,并提供免费的打包服务。

  【同期声——采访 大埔小吃文化城经理 李世沛 :小吃城是看客人人数来定,比如人数少的,我们会建议他在一楼体验馆就餐,点的菜就是小份量的。人数多的就去包厢里,菜的份量就比较适合。点菜的时候也是建议他们以“吃饱不浪费”的原则去点,如果他们吃剩一点,我们也会建议客人打包回家。】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前来就餐的市民们都是根据人数选择菜品,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成为餐饮“新食尚”。

  【同期声——采访 市民:我们能吃多少就点多少,实在没有吃完的,我们都会打包带走。】

  【同期声——采访 市民:点菜方面,大家就根据自己的饭量、菜量“适可而止”,不要过剩,争取光盘行动。】

  小餐桌,大文明。全民节约习惯的养成,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让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成为新“食”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