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大埔县城区2020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大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4-01 15:02: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原文:大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埔县城区2020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现就《大埔县城区2020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1、制定背景

  (一)意义。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防空警报快速反应和广大群众对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有关规定,我县决定在大埔县城区实施防空警报试鸣,为确保试鸣工作圆满完成,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目的。通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检验我县人民防空警报系统的可靠性和预警能力,使广大市民加深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三)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及《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通知。

  2、主要内容

  《通知》一共五条。

  第一条,主要表述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指导思想。

  第二条,明确警报试鸣活动的时间、范围和地点。

  第三条,为推动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开展,成立2020年大埔县城区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领导小组。

  第四条,规定了县城各相关单位在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时的任务分工。

  第五条,明确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

  3、政策要点

  《通知》详细的公布的警报试鸣活动的时间地点,各单位的分工,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促进人防战备工作的落实,使我县人防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防建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大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