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政策解读
关于《大埔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考评办法》的政策解读
来源:大埔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1-05-25 15:09: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原文:大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埔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


关于《大埔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考评办法》的政策解读

  一、相关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相关部署要求,强化森林防火领导负责制,扎实推进新时代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林区和谐稳定。依据《大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埔县无森林火灾镇村奖励办法的通知》(埔府办〔2019〕2号)要求和《大埔县2019年度“无森林火灾镇村奖励”考核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强化镇村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我县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结合我县实际,经请示领导同意,特制定《大埔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考评办法》。现进行如下解读: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上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三、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大埔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考评活动,进一步夯实镇(场)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健全镇(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加大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查处力度,从而全面提升我县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确保全县森林火灾发生次数和受害面积明显下降,最终实现无森林火灾的目标。


大埔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25日